地方特考 9月14日起網路報名

更新日期:2011/09/09 12:10 陳昭妤

    【台灣醒報記者陳昭妤台北報導】考選部宣布,100年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自9月14日至28日開始受理報名,本次將全面採用網路報名方式。考選部長賴峰偉表示,考試定於12月24日至26日在臺北、桃園、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澎湖、金門及馬祖等12個考區舉行。

 

    考選部表示,考試預定自9月14日開始受理報名,全面採用網路報名方式,應考人可先登入考選部網站,再點選網路報名主站或新站,即可進入報名系統,並於9月28日下午5點前完成報名手續,在9月29日前(以郵戳為憑)寄出報名表,完成程序。

 

    本次共計15個分發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桃園縣、基宜區、竹苗區、彰投區、雲嘉區、屏東縣、花東區、澎湖縣、金門縣及連江縣。三等考試共56個類科,暫定需用名額1051名;四等考試45個類科,暫定需用名額620名;五等考試13個類科,暫定需用名額236名,合計需用名額1907名,預料將再度出現僧多粥少的情形。

 

    考選部建議應考人,應儘早完成報名作業,避免集中於報名截止日(9月28日下午5時止)登入,造成網路壅塞,影響權益。

 

    為方便應考人就近上網報考國家考試,考選部提供應考人許多可使用的公共網路服務點,如村里辦公處、公共圖書館、數位機會中心、教會等。至於應考資格、科目、成績計算方式等均詳載於應考須知中,應考人可至考選部網站http://www.moex.gov.tw查詢。

 

狀狀看新聞

    繼高普考後,今年的地特考試需用名額也是近三年新高,狀狀推測後續也會出現大量的增列名額,因為五都升格及桃園縣改制準用直轄市使得業務量增加,相對需要的人力也會增加!狀狀還為大家發現到一個重要訊息,就是在地特五等考試中,一般行政類科全部集中在12/24(六)考,其餘一般行政以外的12類科全部集中在12/25(日)考,也就是說同學可跨組選考。尤其與一般行政考科只差一科的就有六大類組,同學如果事先選定好類組,只要再多準備一科,就可以在地特五等考兩個組,上榜機率又增加一倍。

 

    雖然狀狀推測這兩天考科相同的試卷會不一樣,但同學也可當成練筆的機會,為明年度的初考做準備。無論是五等或初考考試年滿18歲即可應考,考科四科,且全部都是選擇題,想挑戰進入公職大門的同學可以考慮看看。TKB數位學堂高普特考、國營事業考試輔考專家,提供最專業資訊,如有考試相關問題請洽各地TKB數位學堂,或點選下方連結預約課程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