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商業銀行「101年新進人員甄試」甄試簡章

甄試重要時程表

試別

要  項

時  間

備  註

筆試

報名期間

1014179:00

51324:00

一律採線上報名作業,恕不接受書面文件

網路查詢准考證號碼及試場編號

預計於考試前一週公告

屆時以簡訊/e-mail通知上網查詢

筆試日期

10163(週日)

筆試地點分為臺北、臺中及高雄等三個考區(考試前一週公告)

面試資格查詢

101611(週一)

請至本行網站查詢是否參加面試

面試

面試日期

1016月中旬起

屆時以簡訊/e-mail通知面試人員面試日期及地點

錄取公告

(報到通知)

1016下旬

 

報到/受訓

10178

錄取人員由本行以簡訊/e-mail通知分梯次辦理報到,集中參加訓練課程

註:簡章各項內容若有變更,以本行網站最新公告為準!

 


壹、甄試類別、資格條件、錄取名額及筆試科目

一、本次甄試預計錄取640名,有關各職類預定錄取名額及筆試科目如下表(派任地點為本行各分行)


甄試類別

資格條件

北部地區

(臺北/新北/桃園)

中部地區

(///)

南部地區

(//)

名額合計

甄試方式

存匯櫃員

1.大學、專科以上畢業(含應屆畢業生),或具相關工作經驗者。

 

2.取得以下證照者尤佳

(1)信託業業務人員

(2)人身保險業務員

 

3.理財顧問須另具備以下測驗合格證明書

(1)投信投顧法規測驗

(2)投資型保險業務員

(3)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測驗合格

155

30

30

215

一、筆試:

1.作文寫作

2.數理邏輯測驗

3.性向測驗

4.專業科目:

會計學概要、貨幣銀行學及民法總則

 

二、面試:

筆試成績擇優參加面試

理財顧問

80

25

25

130

貸專員

40

25

25

90

金授信人員

35

20

20

75

企金授信人員

同上,惟具碩士學位者佳

80

25

25

130

通過書面審核者,逕行通知參加面試

合計

 

640

 

註:1.






















上表所列學歷須為教育部認可之學校,且限於101730前取得;如已錄取未及取得畢業證書者,撤銷其錄取資格

2.畢業證書如係國外學歷須加附中文譯本;國外學歷應經我國駐外單位,包括我國駐當地使、領館或派駐當地之文化、貿易、商務機構或其他經我國政府認可之機構或公證人簽證。

3.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面試時應攜帶身分證正本及繳交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應試者所繳證件資料如有偽造、變造、資格不符或其它不實情事,應試者除應負法律責任外,本行得取消其應試資格;若已獲錄取者,撤銷錄取資格。

貳、報名期間及方式

一、報名期間:101417(週二)900起,至101513(週日)2400截止

二、報名方式:

()請至本行網站(http://www.ubot.com.tw)登錄履歷表,一律採網路報名方式辦理,恕不接受書面文件。

()參加甄試人員請先詳閱簡章內容,僅可擇一類別、地區報考

()請依網站報名程序詳實填寫報名資訊,如有不實而獲錄取者,本行將有權取消錄取資格或隨時執行終止勞動契約之權利。

參、測驗日期、時間及應備證件資料

一、筆試:10163(星期日)

()測驗科目及時間

節次

測驗科目

預備

測驗時間

08:20

08:30 ~ 09:20

09:40

09:50 ~ 10:20

10:40

10:50 ~ 12:20

註:專業科目題型為四選一單選選擇題,採劃記答案卡作答。

()測驗地點:分為臺北、臺中及高雄等三個試場,屆時另行通知。

()請持貼有本人照片之身分證件正本(限國民身分證、駕照、護照、健保IC卡,請擇一攜帶;前述證件須於有效期間內)未攜帶身分證件正本者不得入場應試。

二、面試

()預定於6月中旬辦理,屆時將通知面試人員面試日期及地點。

()報到時須繳交下列表件(請直接以影印或粘貼於A4空白紙張上,審查後恕不退還)

1. 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正本(核對後發還)

2. 最高學歷證件影本,在學者請附上學生證正反面影本。

3. 最高(畢業)學歷歷年學業成績單。

4. 金融相關證照影本。

5. 退伍令/免役證明影本。

6. 兩吋彩色半身相片乙張(背面書寫姓名)

註:以上所繳證件資料如有偽造、變造、資格不符或其它不實情事,應試者除應負法律責任外,本行得取消其應試資格;若已獲錄取者,撤銷錄取資格。

肆、應試注意事項(詳細規範請以測驗通知為準)

一、筆試:

()請依測驗通知所載日期及時間,持貼有本人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正本(限新式國民身分證、駕照、護照或健保IC卡,請擇一攜帶;前述證件需於有效期間內)至指定地點應試;未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正本者,不得入場應試。

()請應試者自備2B鉛筆、橡皮擦,答案卡限用2B鉛筆劃記,以便計分。

()應試時請詳閱試卷題頭說明及配分,並依規定在答案卡()上作答。

()應試者未依下列各項規定在答案卡上作答,致讀卡機器無法正確判讀時,由應試者自行負責,不得提出異議:

1.應考人自備2B鉛筆、擦拭易淨之橡皮擦,切勿使用立可白或其他修正液。

2.按試題之題號,依序在答案卡上同題號之劃記處作答,並完全塗滿,不可塗出方格外、塗滿一半、打×或打勾,劃記須粗黑、清晰,以免影響計分。

3.如答案須更改時,請用橡皮擦擦拭乾淨,再行作答,切不可留有黑色殘跡,或將答案卡污損。

4.每一試題有四個選項並為單選題,請選一個最適當答案,答錯不倒扣分數;未作答者,不予計分。

5.答案卡須保持清潔完整,請勿折疊。

()請勿於答案卡書寫姓名入場編號、或其它任何文字、標記、符號,亦不得私自將答案卡攜出試場,違者該科以零分計。

()本項測驗不得使用計算機;若應試者於測驗時將計算機放置於桌面或使用,經勸阻無效,仍執意使用者,該科扣10分;計算機並由監試人員保管至該節測驗結束後歸還

()如有頂替代考、護航、帶小抄或偷看他人答案等違規情事,參加測驗之成績不予計分,取消當次測驗應試資格。監試人員將其試卷及答案卡收起,請其於座位上坐至該節測驗結束前10分鐘始得離場

()應試者應於測驗預備鈴響時依准考證號碼進入試場就座,作答前先檢查答案卡、准考證號碼、桌角號碼是否相符,如有不符應立即請監試人員處理,否則不予計分。除第一節於測驗開始10分鐘內得准許入場外,其餘各節均須準時入場,逾時者一律不得入場應試。各節於測驗結束前10分鐘始得離場;測驗期間未經同意擅自離場者,該科以零分計

()作答時,嚴禁使用電子通訊器材(如行動電話、呼叫器、電子字典、個人數位助理機等)違者該科以零分計;並請將電子通訊器材、鐘錶之鬧鈴及整點報時功能等關閉,測驗中響聲者該科以零分計

()測驗結束鈴響即須停筆,不聽勸阻仍持續作答者將視為違規,並視情節輕重酌扣該科目成績5分至20分。

(十一)應試者於每節測驗時間結束後,應繳回試題及答案卡(),未依規繳回者該科以零分計。

二、面試

()請依面試通知所載日期及時間,持相關文件(請參考第3)至指定地點辦理報到,未攜帶身分證件正本者,不得入場應試。

()面試流程及注意事項將公告於面試通知,應考人於接獲面試通知後請至本行網站查閱。

陸、測驗結果

一、筆試測驗結果及面試通知預定6月中旬於本行網站(http://www.ubot.com.tw)公告,恕不另寄發。

二、錄取名單預定於6月下旬公告,請應試者留意本行網站。

三、對測驗結果若有疑義,以答案卡()、面試應得正確分數為準,本行得更正之。

柒、錄取及進用

一、應試者所繳證件資料如有偽造、變造、資格不符或其它不實情事,應試者除應負法律責任外,本行得取消其應試資格;若已獲錄取者,撤銷錄取資格。

二、錄取人員預定於1017月至8月間分梯次進用,進用後先試用6個月,期滿考核合格者正式任用,其後得視各業務職系需要調整工作,考核不合格者予以解僱。

三、凡經錄取分發後,錄取人員如有下列情形之一經查證屬實者,將不予進用或立即終止勞動契約:

()犯內亂罪、外患罪經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者。

()曾服公職有貪污行為經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者。

()犯前二款以外之罪,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尚未執行或執行未畢者。

()依法停止任用、受休職處分尚未期滿或因案停止職務其原因尚未消滅者。

()褫奪公權尚未復權者。

()受監護宣告或輔助宣告,尚未撤銷者。

捌、待遇

依學經歷、職系有所不同,試用期6個月,期間薪資不打折,正式任用後仍維持原薪資。

存匯櫃員

30,000~32,000

理財顧問

  1. 具同業理顧經驗者,待遇依個人條件不同核給

  2. 無實務經驗者,30,000~37,000

房貸專員

32,000~37,000

個金授信人員

32,000~38,000

企金授信人員

  1. 同業經驗者,待遇依個人條件不同核給

  2. 無實務經驗者,32,000~37,000

註:上表薪資已含伙食津貼2,000元;獎金另計。

玖、其他注意事項

一、有關本測驗訊息歡迎上網查閱;簡章各項內容若有變更,以本行網站最新公告為準。

二、應考人於報名前,務請詳閱本簡章內容;一經報名,即視同應考人同意本簡章之各項內容。

三、測驗當日如遇颱風、豪雨等不可抗拒之天災,敬請密切注意本行網站(http://www.ubot.com.tw)所發佈之相關訊息,以確認本項測驗是否延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