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今年錄取五百一十七人中,有一百三十二人是同分正額或增額錄取,人數之多,創下近六年來新高紀錄,同分錄取者占錄取人數比率也高達二十六.○四%。考選部研議將增加測驗試題(選擇題)的題數,降低類似情況發生。


      公務人員初考測驗都採取選擇題,每年都有五、六萬人到考,錄取率僅約一%。在各類科最低分錄取者有多位同分時,考選部都會增額錄取,顯示初考競爭非常激烈。


     但今年同分錄取情況卻比往年多,九十六年至一百年同分錄取者為九十二人、五十一人、七十二人、一百二十八人、七十三人,今年卻暴增達一百三十二人,創下六年來新高紀錄;若以錄取者比率來看,今年同分錄取者占錄取人數二十六.○四%


     考選部表示,將組成專案小組,研議增加選擇題的測驗試題,減少考生同分機會,也不排除改變題型。考選部說,已規劃委託研訂命題大綱,預定今年底前可完成十五類科二十六應試科目的命題大綱作業,明年可以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