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2012/10/18


考試院院長關中說,考績法修正是溫和的改革,卻是關鍵性的一步;它是公務人員、政府、人民的三贏,讓公務員與時俱進,提升政府效能,回應人民期待,考績法修正,勢在必行。

關中說,考績法修正是公務人員平均近30年公職生涯中最重要的環節,若不能落實綜覈名實、信賞必罰的制度,無法建立公務體系公平競爭的機制。考績法的修正是正面的思考和努力,並非如反對者所言的負面想法。

關中表示,考績法修正不是為了比例而打丙,也不可能是主管打擊異己的工具,更不可能只針對基層公務人員。它是公務人員、政府、人民的三贏。

關中說,考績法修正可協助公務人員改善工作績效,在自我檢討和診斷過程中,有利於職場的生涯規畫,也可在不斷成長中享有工作成就感。公務員個人績效提升,可強化政府的行政效率,公平、公正、公開的管理機制,將大幅提升政府效能、國家競爭力。只有一個工作認真、熱心服務的政府團隊,才能滿足人民的期望,強化人民對政府的認同感。

對於目前的考績制度,關中認為,無法達成政策目標,造成整個公務體系改革動能不足,為了回應人民的期待,增進政府的效能,鼓勵公務人員與時俱進,不斷成長,考績制度的改革有必要性與迫切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