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教育資源,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成立「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校方,學生除了可藉由系統,互選通識課,未來也將發展研究所聯合招生,讓學生獲得更好的受教權。(陳映竹報導)

繼北部的陽明、中央、清華、交通四校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中南部的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去年獲教育部核准,成立「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成大校長黃煌煇比較,前者四校的同質性高,但台綜大四校各有特色,互補性高。

台綜大是在原有行政架構下,成立跨校系統,在教學資源、研究發展等部分合作,並各自加強各校的特色、進行跨領域合作。黃煌煇說,目前四校以共同開課,未來希望能聯合辦理研究所招生,學生考一次就可填四校志願。

台綜大四校更延攬到國際高溫超導體先驅、中研院士朱經武擔任首任校長 ,盼望藉由他的國際地位,邁向頂尖。朱經武認為,四校各有強項,能相輔相成,希望帶領四校邁向國際一流大學。

朱經武盼望,未來能吸引多元學生,因為一個學校、一個國家要成功,要放眼世界,香港科技大學之所成功就是不侷限於香港,台灣比香港還要大,應該做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