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分數

審查:42.00(百分比50) 

面試:41.30(百分比50)

總成績:83.30

正取生最低錄取分數:82.13


面試內容

當天是整個電機系的口試日 所以人真的不少

建議提早到不然家長要停車會很難找位子

進去系館後

發現 每個人手中幾乎一本書 表示大家都很重視今天的考試

服裝穿著上 男生西裝 女生正裝(當然我自己也是西裝整套)

上樓到指定地點報到後

負責人會和對准考證(網路下載)跟身分證

確認完後會將備審資料帶還給本人 等一下闖關會用

好吧 不贅言

口試正式開始

 

跑關方法:

一關平均3~4分鐘(逾時不延 教授會請你出去 因此時間掌握很重要)

共五關(有位教授臨時請假所以從6→5位)

我從第2關開始跑

 

(第2關)

這位教授"非常"親切

一開始先問畢業學校

然後 要你自我介紹 (p.s 面試的所有教授 基本上都不太會主動拿你的資料)

我就用備審資料的「簡歷表」挑重點

用一分鐘的時間"帶"教授看完簡歷表

然後教授就問了一下專題在做甚麼 自己就照實回答

最後問了我一個專業問題

請問線性代數的向量 對以後研究所很重要嗎?

回答:當然很重要 數位通訊的計算 無處不用向量集合在做運算

回答到一半時間就到了 跟教授答謝後 換關


(第3關)
一進去教授先問畢業學校

然後就開始問問題

教授:你有學過通訊原理嗎?

我:有的

教授:請問AWGN是甚麼?請說明(!!重要!!這題幾乎是(80%↑)每年的必考題!!!)

(這題自己早就準備好)

我:(所以很順利的就講完 而且連接到自己的通訊專題上)

教授繼續問我專題問題

專題問到一半時間就到了 換關


(第4關)
進去後教授看了看研究計畫後

教授:我自己也有在做這個領域 如果錄取的話可以考慮...

(隨後就開始問專題(時間不長))

接下來是通訊原理的題目

教授:你有學過XXX是甚麼嗎?

(因為第一個問題不太懂)

教授:沒關係 不懂可以換一題問

(下一題)

請問Matched Filter是甚麼?做甚麼用?

(心裡暗爽 這題有準備到)

我:(很順利回答)

原本教授還想繼續問 但是時間到了 只好換關


(第5關)
這位教授比較沉默寡言(鬍子很多)

拿著一資料夾檔在前面 不讓你看到他在寫甚麼

進來也是先自我介紹(介紹時 教授「連看都不看我)

介紹到一半就被打斷

教授:請問你有沒有報其他學校? 情況怎樣(當時許多學校的正備取都已經出來了)

我:(照實回答吧)

(最重要的是 有提道說「為什麼要來念成大的報考動機」)

p.S要小心不要掉入陷阱 一直講別的學校 別忘記 你現在正在在考"成大" 不是其他學校
重心不要偏掉

研究計畫題:

教授:你假如上成大的話 你要研究哪個領域?

我:合作式通訊

教授:可以舉一位教授嗎?

我:前面第4站的教授

教授:恩 名字是?

我:我沒有去記...(冏)

專業問題通訊:說明Fourier Transform

我:(回答 自認不錯)

教授:(抬頭)還有呢?

教授:(抬頭)還有呢? 哪XXX到底有甚麼用?

教授不時在我斷句時抬頭看我 說:還有嗎? 還有嗎?(我當下超緊張 以為自己答錯)

這題因為花不少時間 於是沒問完就時間到了 換關


(第1關)
我認為全部關卡最難的

教授會先問你有沒有修過機率 回答有(當然囉)就開始問

教授:你有學過高斯分布嗎?請說明

我:(順利回答)

教授(追問):pdf數學式怎麼寫你知道嗎?pdf是甚麼?

我:我知道甚麼是pdf 但沒特別記高斯分布pdf要怎麼寫

(p.s 桌上沒有任何紙筆)


教授(繼續追問):你認為高斯分布最重要的2參數是?

我:期望值 變異數

教授:那麼變異數怎麼定義?數學式怎麼寫?

我:(依照非常模糊的印象回答的不清不楚就過去了)

教授:請問你有聽過 Binomial Distribution嗎?請說明

我:有的 (但後面的回答沒有講到重點)

教授:好了好了不用說了 問你專題(我知道這關應該爆炸了QQ)

專題就問說分工情形 但是我回答到一半就鈴響

面試結束!!

 

同學心得

1.整體而言 只有一關沒有回答好

基本上要準備 自介 專題 報考動機

有上面3者就有基本盤

但是專業題目就真的靠實力(或臨陣磨槍)

2.教授問專業問題不會從中引導

題目有基本題也有難題 端看準備程度與運氣好壞

因此「事前多次演練」極為重要!!!!!

3.「成功與機會」大多只會留給有所準備的人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