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21)日出席2013年台北電信展時透露,集團今年一定擴大徵才,規模肯定不只千人,但得視各事業公司而定,例如,去年開了3家百貨公司、一家就增加了4,000~5,000人。另外,徐旭東認為今年景氣一定比去年好,為旗下事業加薪是很正常的事,但集團內各公司加薪幅度會有不同。

 

台灣大哥大營運總經理賴弦五昨天亦透露,台灣大今年擴大徵才700~800人,創歷年最大規模,除了增加軟體開發、行銷及技術人才,因應今年成立台灣大數位服務通路公司、積極拓展通路據點需求,預期對外徵召500位通路人才,儲備維修、店頭銷售人員。

 

中華電信日前也透露,今年將擴增1,200~1,500名人力,亦將創歷年新高;電信三雄今年徵才動作不手軟,預期將為國內就業市場挹注不少就業機會。

 

不過亞太電信董事長邱純枝則表示,不覺得今年景氣特別好,因此,亞太電信今年獲利表現比較具挑戰,加上今年將提高佣金爭取用戶,獲利方面勢必比較緊張一些,但內部希望至少維持與去年相當。

 

其次,對於4G釋照,邱純枝強調,獨資爭取4G執照機會大,而且目前沒有增資計畫,因為自有資金還不少。

 

2013台北電信暨智慧生活展昨登場,徐旭東認為,政府應該協助電信產業創新、轉型,而不是因為缺錢,就要(透過拍賣執照)業者多出一點錢。

 

賴弦五則提醒大家不要對4G服務過度期待,畢竟,新一代技術引進不能馬上改變現況,嚴格來說,4G釋照必須搭配終端設備齊備以及整體政策配套,才能成就4G時代來臨。目前基站擴建遭遇民眾抗爭,4G設備昂貴、NCC仍持續每年調價電信語音資費,4G沒有配套協助,很難成就4G服務快速來臨。

 

 

中華電信講座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