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中央社

考公職熱潮退燒?

據考選部統計,103年高普考共有12萬多人報名,相較去年減少2萬人、相較前年減少3萬多人,不過公部門人力需求並未緩解,國家考試職缺卻是蓬勃活絡, 繼去年高普考、地方特考錄取人數創歷年新高後,今年高普考需用名額開出3541人(102年公告缺額為3542人,實際錄取6235人,增額幅度約 56%),創下了歷年新高,預計今年錄取率可望突破新高。

根據考選部統計資料顯示,從去年開始,各項國考人數皆大幅減少,其中高普考去年報名人數約14萬6千人,103年則減少2萬多人,有12萬多人報名,回到2009年金融海嘯發生之前的人數,考選部表示,此現象應該是跟景氣回升,工作比較容易找有關。

學儒公職補習班謝嘉昌副理表示,公務人員除了穩定的工作以及休假外,結婚津貼、生育補助、子女教育基金,這些福利都是遠優於民間企業,退休後八成所得替代率的月退俸,更是令人稱羨的一項福利。

近幾年有多項公職缺額大增機會,可望大幅增加考試錄取率。包括了考選部將至少再增額錄取300~500個普考名額,另外因五都升格帶動公務機關用人需求,明、後兩年錄取名額也可望大幅增加,再加上公務員退休年金制度改革引發的搶退潮等等因素,造成整個公職體系大缺額現象,現在正是一個搶進「鐵飯碗」的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