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3/29

 

朝陽科技大學建校20週年,近年連續9年獲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學術影響力排名」評為台灣私立科大第一;校方昨天舉辦「載譽道遠,二十有成」校慶活動,與姊妹校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共同成立的「生態景觀工程技術研究所」同時揭牌。

 

 朝陽科大昨天舉辦校慶系列活動,除安排鐵騎社單車成年禮、啦啦舞蹈比賽及各項運動賽事外,審計長林慶隆以傑出校友身分出席慶祝大會;現場並頒發「拔尖朝陽菁英獎學金」,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到場致詞,場面熱絡。

 

 校長鍾任琴說,朝陽科大自2007至2014年,在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學術影響力排名」中,已9次蟬聯全國私立科大第一;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的獲獎數連2年榮登台灣參賽學校之冠。去年上海交大海峽盃兩岸大學生創業競賽,朝陽應用化學系及創新育成中心團隊勇奪總冠軍。

 

 校友表現也很亮眼,校友林妍珺舉辦Ann Lin安林頂級訂製珠寶品牌全球發表會,成為首位躍上米蘭國際舞台的華人珠寶設計師,被雜誌譽為台灣之光;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有李佳懷等8名校友參與。

 

 「生態景觀工程技術研究所」揭牌,應化系老師卓重光表示,去年該校的費洛蒙技術引進西安,設120個誘捕點,成功捕獲國槐小捲蛾約2萬4000隻;市區7大街、綿延2.5公里的西安市樹國槐得以存活,成效震驚西安。

 

 朝陽費洛蒙中心主持人錢偉鈞說,西安正積極打造成中國第一個生態景觀城市,該校將持續以費洛蒙核心技術,協助西安進行行道樹與農林業的蟲害防治,及生態景觀設計。

 

 朝陽科大也邀姊妹校韓國順天大學校長宋英武、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校長蘇三慶、北京科技大學副校長張躍、越南外國語大學校長Nguyen Hoa、日本會津大學副校長Shigaku Tei、澳洲邦德大學副校長Raoul Mortley等出席「高等教育國際研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