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2014.04.25 11:42 am

 

「朝日新聞」今天報導,本月起欲申請英國簽證的人不可再使用托福及多益成績,來證明英文能力;多益日本事務局已決定接受報名者的退費。報導說,日本申請到英國念大學或研究所的人,每年推估有2千人,對工作、移民的人也有影響。

今年2月英國BBC報導在倫敦舉行的多益考試,出現槍手代考、監考老師念答案給考生聽的舞弊行為。英國內務省本月17日宣布,不再與經營多益、托福考試的美國非營利團體ETS續約,「本省停止接受由ETS舉辦的考試成績。」亦即該考試分數不得再用於申請英國簽證。

多益日本事務所已經發電郵通知18、20日要接受考試的600人,並向報名考生致歉。

目前常有IELTS(雅思英語測驗)等語文考試得適用於申請簽證,但是托福在考前幾天就可以報名,IELTS要5周前報名,便利性不如托福。此外,托福是用筆試,其他考試還有口試,對考生的準備方向影響不小。

留學代辦公司負責人青柳順子接受朝日訪問時說,這對個人留學影響甚劇,如果不能在期限內繳出IELTS的成績給英國大學,應該會有人得放棄今年秋天入學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