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5月20日 上午3:03   

   

    國立清華大學與上銀集團昨天簽約設立聯合研發中心,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指出,為爭取具有競爭力的人才,只要是清華大學的畢業生,不一定要念碩士,起薪就有42K,他鼓勵年輕人來挑戰。

    卓永財表示,未來會逐年提高經費,研發前瞻技術,培育機械產業高端人才。他說,除了獎勵參與研究計畫的師生,也會評選數名精英博士生給予每個月6萬元的獎助金,畢業後可直接進入上銀集團上班。

    卓永財說,受獎勵的博士生畢業時需發表論文,但不一定要通過SCI(被收進有學術影響力的期刊),「避免造有產量卻無產值」。

    上銀集團2011年起委託清大動機系教授宋震國研發團隊,執行精密傳動領域研發計畫,3年來成果豐碩,為擴大與清大的產學合作,攜手成立聯合研發中心,藉此平台擴大參與範圍,加速產學研發成果,讓雙方有更長期與彈性的合作關係。

    清大校長賀陳弘說,上銀科技是台灣機械產業的佼佼者,以自有品牌HIWIN立志成為世界傳動控制與系統科技的領導廠商,透過與清大共同研發,能開發出創新且主導世界的關鍵技術。

    宋震國表示,高階精密傳動系統與關鍵零組件已廣泛運用在工具機與半導體、光電產業設備,部分高階零組件仍由國外引進,耗時久、成本高,嚴重影響我國工具機產業的競爭力,期望透過成立聯合實驗室成為世界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