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考上研究所 勤學累積知能 投入首飾設計


用知識改變人生 賴雯英成功創業

(2014/5/23)

楊惠芳/臺北報導


   賴雯英年近三十歲才以同等學歷考上中央大學法文研究所,克服懷孕和經濟壓力拿到碩士學位,加上對時尚的敏銳度,投入首飾設計,創業成功。堅信逐夢最美的她昨天現身說法指出,任何事情只要嘗試過,就算失敗也不會有遺憾。因為努力雖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賴雯英說,早年家境困苦,未能完成大學學業,一直是她心中的遺憾。但她相信「知識能改變一切」,除在工作之餘進修法文外,更重回大學念書。由於比班上同學晚許多年才求學,她更珍惜上課機會,雖然邊工作邊讀書,但學習認真,還曾拿到班上書卷獎。

 在中央大學法文研究所進修時,賴雯英懷孕,生下女兒後,還得邊帶孩子邊寫論文。每週前往研究室報到時,她都帶著女兒,花了一年時間,終於拿到碩士學位。

  今年四十歲的賴雯英,原本因喜愛時尚珠寶而著手收藏。懂法文的她,也喜歡看雜誌書籍,深入鑽研歷史背景,她發現許多知名品牌的時裝首飾,都來自歷史悠久的 小工坊;當她意外和歐洲的老工坊搭上線時,決定引進香奈兒旗下工坊品牌。目前更在臺中綠光計畫文創街區創業,並獲得教育部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