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顏彙燕/桃園報導】                                        2014.05.15 03:56 am

 

 

桃園市經國國中13位老師報考研究所在職專班,考取率百分之百。考取銘傳大學應用中文研究所榜首的許人仁說:「常鼓勵學生念書要堅持,這次換老師身教做給他們看。」

校長陳雅玲說,老師經常苦口婆心勸學生用功念書,13位老師以身作則給他們看,即使教務繁忙,仍利用課餘時間再進修,堅持的精神相當不容易,也為學生做了最好的榜樣。

擔任班導師兼地理老師的陳宣合,小時候喜歡歷史讀物,一心嚮往念歷史系的她,大學反而考上地理系,為了能念歷史系,她選擇輔修。陳宣合常以自己經驗勉勵學生,「選擇科系不一定能盡人願,但只要堅定信念,還是能實現夢想」。

年初,同事聊到有意報考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專班,同間辦公室的4人決定一起準備,互相督促讀書進度,並利用課餘時間研究考題。放榜後,4人全錄取,同事關係多了同學關係。

國文老師許人仁有12年教學經驗,熟悉各種教材版本,她經常思考還能帶給學生什麼「新意」,興起報考研究所專班念頭。

除了教職工作,許人仁還有3個小孩要照顧,哄小孩睡覺後,才能專心念書,每天念到凌晨兩點多才就寢,白天又要教課,許人仁不覺辛苦,「既然決定報考,就抱著一定要考取的決心」。

她以這次考試經驗和學生分享念書方法和心情,「更有說服力」。重回校園,角色反從老師變成學生,「調適心態將自己歸零,再吸收新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