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明道大學光電系鄭傑仁 考取心得

考取學校:

國立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
    台灣海洋大學輪機系榜眼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數學教育系
    國立暨南大學土木工程系
    東海大學商學院微積分組
    逢甲大學工工系
    國立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數學系

 

我高中3年都在外讀書,所以沒人管。想當然,大學當然考不好。說來慚愧,我上的還是那一年全國最低分的科系。偏偏還上了新聞...認識我的親朋好友每個都調 侃了我一番,讓我真想找了個地洞跳下去。心裡雖覺得不舒服,但也只能乖乖的念4年了。在學校住了兩個禮拜...跟幾個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轉學考。跟父親商 量之後,意外的被父親打槍!!理由是我真的有辦法堅持下去嗎?我心一橫,毅然決然的要考,他才終於肯答應。我永遠不會忘記當父親跟龍門的主任報名時,主任 問我父親要轉哪一間?我父親回答亞洲跟靜宜。當下真的覺得滿不好意思的...(雖然我也覺得能上那兩間就不錯了),因為來補習的人目標都是國立大學。接 著,就開始了我漫長又艱辛的一年了...

我真得很慶信自己選對了補習班跟老師,不論是國文的簡正老師還是英文的鄭捷老師,和物理的郝龍老師跟微積分的劉興老師。我必須先澄清我絕對不是說場面話,而是連我這種各種學習參數都無限接近於0的學生,他們都還有辦法把我教會。

國文簡正老師都會在前半段的課程幫你把基本功顧好,所以你考哪間學校都有基本分在。作文不好的你不用擔心!!因為老師的作文班會幫你面面俱到的把會考的作文方向通通講解。

英文的鄭捷老師,我只能說老師的作文公式真的是非常實用!!英文不用太好的人都能在短時間寫好120個字的作文。還有準備英文,單字是一定要背的!!
物理的郝龍老師,物理筆記廣而扎實,上課還會舉例說明物理現象,尤其是考前題庫衝刺班,老師的破題切入點跟對物理的想法是一定要學起來的!非常適合想考五大校跟四中的人..尤其是台聯大跟成大和台大,因為他們的物理很有深度!
微積分我上的是劉興老師。因為微積分我暑假有上過先修,因此,我微積分的底子比較好。老師的講課非常棒,不但觀念顧到,上課還把每年的經典題都當例題教一遍, 老實說要不是我考試出現失誤,不然其實轉學考的題目不是老師勾回家要做的題目就是老師考試出過,有算過一定拿分!!尤其是前段班國立大學,題型相似或一樣 的根本一堆!!不論準備哪一科,切記筆記一定要抄,回家一定要複習到熟!!!再說一次筆記一定要看熟,因為真的太重要了。


雖然轉學考的路不好走,但是只要有心準備一定就有收穫!.....嗯?你說每個人都嘛這樣講。拜託,連我這種大學聯考全國幾乎墊底的人都能成功了..別說你做不到!!我講真的,只要選對補習班跟擁有正確的學習態度,國立大學?根本攤開讓你選。最後,成功,永遠只保留給那些堅持到最後的人!因為我看過太多半途而廢的人了,通常班上能上到最後一堂課沒缺席的人幾乎都會成功!預祝各位想給自己未來更加美好的人,都能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