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竹報導】2014/06/08

 

交大外籍生Kate,來台時一句中文都不會,靠著自學考上,畢業典禮中,她感動說真的很開心。

來自白俄羅斯的Kate,為愛相隨到台灣,靠著自習考上交大英語教育研究所,昨穿上碩士服,用流利中文說「我畢業了」。

在母國就讀師範體系的Kate,對語言極有天分,多年前在美認識來自台灣的先生,婚後回台生活。

「不會中文並未阻擋學習的毅力!」Kate的丈夫說,妻子當初看不懂、聽不懂,更別說要講中文,但她認真找書與教材,從注音符號拼音學起,常熬夜念書到凌晨。

Kate說,念研究所一直是她嚮往的計畫,因此向外配協會理事長賀豫驪學中文,並參加研究所考試,參加面試前,賀豫驪鼓勵她「把求知的渴望說出來!」

面試當天,教授詢問她考研究所的主因,她字正腔圓回答「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獲得所有教授的掌聲。昨日Kate參加畢業典禮,她說未來要從事英語教育,先生則在旁感性說「太太,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