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2014.06.19 03:55 am

   

 

    台灣機車市場需求量驚人,機車大廠都絞盡腦汁推出新款機車,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工業設計組碩士生賴冠宇運用鏤空的概念,設計骨架本身就是車殼的未來車,獲得第三屆KYMCO設計挑戰盃銅獎。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正舉辦「交通運輸設計聯展」,展出學生設計的未來車,以及碩士班學生參加KYMCO設計挑戰盃比賽的成果。賴冠宇說,希望將來能設計出具有速度感的速克達,滿足年輕人對跑車的嚮往。

    賴冠宇說,他的設計作品取名Transparency(透明),外觀方面,他利用流動的線條表現速度感,讓車身就是骨架,使用者可以看到內部元件和結構,車子因而具有透明感和粗獷感,呈現不一樣的美學。

    碩士生陳泳君、周有執、黃彥儒共同創作的作品EXTREME(極限),也獲KYMCO設計挑戰盃佳作。周有執說,每年寒暑假他都會從彰化騎機車回台北家裡,促使他思考如何透過設計,讓長途騎乘機車的騎士更舒適。

    周有執說,以前的人出門騎馬,現在的人騎機車,他們決定選用「馬鞍椅」當機車坐墊,讓騎士的腰自然挺直,減少壓迫感和久坐的不適,同時加大機車踏板的置物空間,方便放置行李。

    陳泳君說,他們還運用鳥類飛行的意象當造型基礎,車燈罩可打開,向上升起作為擋風罩,長途騎車的騎士可以根據不同路況來應用。另外,他們設計出可調節的空氣避震器,比一般避震器效能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