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

彰化市私立建國科技大學將於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五十一歲資訊管理系女生李青燕是年紀最大的畢業生,她還獲得唯一的「好學獎」,而且有十張證照,可說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

 

「沒有人罩,也要有證照!」李青燕說,年紀大了,為了求職著想,她才會拚命考證照,拿了電子化助理規畫師、商業智慧、電子商務雲端服務平台等十張證照。

 

李青燕說,畢業後想到日本讀研究所,至於要讀到幾歲還沒規劃,但希望把想拿的學位都拿到,就算年紀大了,有證照在身,也比較不擔心沒工作。

 

李青燕未婚,原本在汽車零件業工作,還升到經理,多年前覺得要充實技能,毅然辭掉工作重回校園,先就讀空中大學,三年多前以四十七歲之齡轉學考上建國科大。

 

李青燕說,父親給她一棟房子,加上之前的積蓄,讓她無後顧之憂,可以專心讀書,不過,和小她二、三十歲的同學相處,同學會開玩笑地叫她「老師」。

 

李青燕指出,年紀大記憶力比較差,上過課常會忘記內容,只好不厭其煩地向老師及同學請教,大家都相處得很融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