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13日 04:10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大型行庫員工優退也開始出現性別差異,兆豐銀獲利今年全年獲利可能比其他行庫多出1~2倍,可說穩坐國銀獲利王,但根據兆豐銀內部統計,這家最會賺錢的銀行,近3年來申請優退員工的男性是女性人數的3倍,比例呈現1:3的態勢,在全體行庫裡最為明顯。

 

兆豐銀指出,3年前起,每年都會舉辦常態優退,以近2年來看,累計申請優退人次有60人,屆齡退休20多人,加總起來共80多人,若以性別區分,男性已為女性3倍。

 

此外,兆豐銀內部的女性主管人數比重已增至36%,女性員工與男性員工的比例則為55:45。

 

兆豐主管指出,女性通常比較仔細、謹慎,相對非常適合當下市場環境多變的銀行業工作,特別是兆豐銀海外據點眾多,現在國際市場瞬息萬變,女性上述較男性顯著的特質,在風控方面更派得上用場。

 

合 庫內部統計也顯示,目前8,000多員工總人數的分布,女性與男性的比例同樣為55:45,對此合庫主管認為,早年進來的行員,以男性居多,不過近幾年 來,隨著男性行員屆齡陸續退休,加上之後招考進來的女性行員比起男性人員人數還要多,因此,已形成全行「女多於男」的態勢。

 

至於目前大型行庫裡的女性副總人數,則以台銀為最多,台灣金及台銀目前共有3位女性副總,包括邱月琴、劉玉枝、以及剛升任的謝娟娟,台銀人壽董事長陳素甜先前也是台灣金副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