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稿時間:2014/08/18 12:55 最新更新:2014/08/18 12:55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8日電

多名消防員抗議人力不足、裝備不全,消防署副署長黃能漢今天說,目前缺額1427人,預計106年前陸續投入2925人,補足缺額。

「政府是幫凶,殉職是人禍,基層在枉死,長官別亂跑」,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上午前往內政部抗議,指近年來消防人員嚴重折損,主要是人力不足,缺額高達1萬3000人、裝備不齊全且救災分工不清。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鄭雅菱說,高雄氣爆奪走6條消防員人命,有人說殉職是運氣不好,其實殉職是人禍,政府的漠視、剝削,是消防員殉職的幫凶。

黃能漢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消防員員額1萬4873人,目前實際1萬3313人,扣掉行政人員,缺額1427人

他說,消防署正積極訓練人力,規劃民國103年至106年陸續投入2925人,足以補足缺額,且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消防員員額、進用屬於地方縣市長權責,若地方有需要,消防署會依地方需求訓練人力。

談到裝備問題,黃能漢表示,全國有359台五用氣體偵測器,以高雄氣爆為例,轄區大隊10個分隊都配置五用氣體偵測器,確保消防員安全。

至於救災分工問題,黃能漢說,預防火災、搶救災害、緊急救護是消防員主要工作,但對於捕蜂、抓蛇、搶救貓狗等工作也會協助;行政院政務委員蔣丙煌25日將召開動物保育座談會,農委會將建議未來動物救援團體可以協助搶救動物。103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