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技師 明年兩階段考試

2014/08/17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目前大地工程技師考試採一階段考試,為增加實務經驗,考選部明年起擬將大地工程技師改採分階段考試,第二階段考試前要有兩年的實務經驗,但前6年會提供新舊制併行的緩衝期。

考選部針對現在32類科技師考試進行檢討,希望納入實務經歷,培養技師人才實務層面的高階實力,且為因應國際化專技人力流通及相互認可的未來趨勢,與國際接軌,規畫包括大地工程技師、建築師等9大類採分階段考試,目前大地工程技師獲共識最高,將優先實施。

 

現行大地工程技師只有筆試,考6科,考選部目前規畫新制採分階段考試,第一階段考試檢測基礎工程知識能力,第二階段考試檢測實務專業能力,第一階段考試及格後,有兩年以上實務經驗期滿,才能報考第二階段。

 

應試科目方面,第一階段考試擬考4科專業科目,原則採混合試題題型,以學校教育專業知識理論為主;第二階段考試,也是4科專業科目,採申論式試題題型,試題內容著重測驗工程整合及實作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