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高普考下月19日放榜,考試院院會最近通過增列需用名額869人,初估今年高普考錄取率5.15%。其中,高考三級錄取率約7.59%,較去年7.51%略高,普考約2.9%,比去年5.22%低。由於高普考未來還可能增額錄取,錄取率可望再提升。

 

今年高普考原提報需用名額3541人,高考三級2470人、普考1071人,用人機關第二次查缺後,增列800多人,高考有641人、普考228人。

 

這次增加需用名額較多的是高考土木工程及財稅行政類科,分別增列110人和43人。考選部認為,土木工程人員流動率高,而財稅行政類科可轉一般行政,人員出缺的數量比較多,因此增列較多名額。

 

公職社會工作師也增列25人,包括苗栗、彰化、花蓮、台北等縣市政府社會局及衛福部老人之家及少年之家,現在都缺人。

 

首次舉辦的公職證照組,競爭激烈的公職護理師原本缺額7人,這次再增加4個名額;公職獸醫師原本開缺20人,這次增加9人。無論新北市、台北市的動保處,以及農委會防檢局都很需要公職獸醫師投入防疫檢驗工作。

 

普考方面,會計類科增25人最多,一般行政也增23人,地震測報科原本開缺兩人,氣象局因地震測報中心業務需要,一口氣再增加4人。

 

考選部指出,今年高普考暫定需用名額加上最近增列需用名額達4410人,較去年4286人多100多人。由於今年報考人次近12萬,較去年減少2萬6千多人,錄取率可望較去年增加。

 

高普考報名人數101年達到15萬6千多人次高峰,近兩年逐漸下滑。高考近年錄取率最高為100年的7.87%,其次是101年的7.63%;普考錄取率去年5.22%最高,100和101年都約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