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

南投縣國姓鄉國姓國中三年一班廿三名學生,暑假參加全民英檢初級檢定,有十五人通過聽力、閱讀初試,最大功臣是英文教師李 沛鴻,因其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提升同學的聽、說、讀、寫能力,這十五名學生正積極準備英檢口說、寫作複試,盼全部過關,做為老師的教師節禮物。

 

今年二十八歲的李沛鴻,東吳大學外文系畢業,二年前服完兵役後分發至國姓國中任教,當時帶的國一新生,今年已升上國三,廿三名學生中,有十五人通過初試,通過率六十五%,遠高於全國平均值五十%,其中謝德曄閱讀滿分,聽力也只錯一題,表現最亮眼。

 

李沛鴻大學時期曾到美國當交換學生,希望用活潑的美式學風來指導偏鄉學生,特別將英語課程與耶誕節、感恩節、萬聖節等西洋重要節日結合,請同學給耶誕老人寫一封信,並幫他們郵寄至芬蘭、加拿大耶誕老人村,或搭配歌曲、電影提升聽力,師生聯絡簿也都是英文往返。

 

李沛鴻從國一下學期起,規定同學每天背二十個單字,每個單字搭配二個例句加深印象,至今同學累積的單字已超過二千個,超過國中畢業應具備一千二百個單字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