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924000675-260107

 

中時電子報

今年雲林縣未招考正式教師,代理教師也因此而鬧教師荒,國中勉強能補齊,國小自辦招考,甚至二招、三招都還在努力。

屬於中區教師甄試聯盟的新竹、台中、彰化、南投、雲林,新竹市、雲林縣今年未招考正式教師,雲林縣只在7月12日招考國小代理老師、19日招考國中代理老師,報考人數都少得可憐

教育處表示,由教育處完成介聘的國中代理老師91人、國小67人,國小因必須等到開學核實編班才能確定代理教師缺額,開學迄今國小自招的代理老師已275人,迄今還在補實中。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國小教師員額編制從每班1.5名教師增到1.65名教師,但雲縣少子化嚴重,正式教師缺額進行控管,因應每年減少2000個新生的減班趨勢。

國小開學迄今陸續自辦代理教師考試,但偏遠學校甚至二招、三招都還「等嘸人」報名。

教育處表示,如斗六、虎尾、斗南等交通便利的「都會區」,代理老師較容易找,偏遠學校沒人想去的窘境,全台皆然。

教育處表示,今年雲林縣代理老師缺口較大,是因為流浪老師去拚正式教師甄試,加上代理老師也多限於本縣子弟報考。

教育處說,代理教師的待遇並不差,具有教師證每月給薪41K以上,未具教師證也有36K。

絕多數代課老師夢想成為正式教師,但仍有教育熱忱的代課老師選擇以代課身分春風化雨,擁有教師證的莊璿縈老師在樟湖國小已代課5年,像個社區保母,家長、學生、校方都喜歡她,迄今還沒參加過正式教師甄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