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2014101813:41 

 

    慈濟基金會台中分會今天舉行「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計有1048位台中學子獲獎。其中今年就讀中興大學土木研究所一年的的黃振傑(23歲),十四年前父母離異,父親因為受到打擊精神狀況不穩定,打零工工作收入也不穩定,在東區租的房子十多年來欠下的十幾萬元租金都無法清償,家中陷入困境,即使有低收入戶的加給,仍無法負擔他跟讀大學一年級的弟弟(19歲)升學所需的龐大學費。
 


   
但身為大哥的他卻一肩扛起,除了領取社會局補助,他靠著學校一學期三萬多元的工讀費,以及下課後超商打工、以及寒暑假的打工費,負擔他跟弟弟一學期共十萬元的學費,還跟房東協商還款計畫,保住家庭也讓自己和弟弟可以順利求學。



   
他今天獲得慈濟「新芽獎」八千元獎金,不忘捐出一千元要幫助其他需要求學的同學,更不忘把這個光榮跟十四年來陪伴他成長、鼓勵他繼續求學的慈濟師姐林月美分享,他說:「我是社會的善心養大的孩子,希望有天自己有能力,也能回饋這個一路幫助的社會。」
 
   
慈濟基金會台中分會今天「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共頒發「進步獎」、「學習領域獎」、「孝悌獎」、「特殊表現獎」、「全勤獎」等五個獎像給1048名台中學子,希望鼓勵孩子除了要努力念書,更重視品德的表現。(曾雪蒨/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