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導遊領隊邊玩邊工作,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夢幻職業。考選部上周公告,一年一度的導遊領隊11月25日開始報名,有意報考者,須把握機會。

考選部表示,「104年導遊、領隊考試」12月4日下午5點報名截止,考試時間為104年3月14日至15日兩天,共開放12個考區,方便應考人應試。

考選部統計,103年導遊人員考試中,華語導遊報名人數最多,共2萬613人;外語方面,報名人數前3多的分別是英語、日語、韓語,報名人數最少的則是阿拉伯語,只有3個人報名,值得一提的是,該項考試考生全員到齊,到考率為100%。

在領隊人員方面,除了華語領隊,還有包含英、日、法、德、西班牙等5個考試組別,除了華語、英、日3組報名人數超過千人之外,其餘語組報名人數都不超過百人。

導遊領隊報考人數曾在101年登上高峰,當年度報名人數達到11萬多人,創下歷史新高,但是在102年考試題型更改,讓許多透過考古題準備考試的考生落榜飲恨,同時開出史上新低的及格率10%後,隔年報名人數大幅下滑,只有5萬1703人,創下近5年新低。

考選部表示,103年報考人數下降,可能是增加實務性試題,考生因還不熟悉考題,普遍抱持觀望的態度。考選部推測,由於今年導遊領隊考試及格率回穩,達到26.41%,跟往年差不多,而且考生也已經對新式的題型不那麼陌生,預計104 年的報名人數應可回升。

提醒考生,因應實務需求,自102年開始,導遊領隊考題納入實務性、情境性試題,有意報考者可到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的「應考人專區」下載考畢試題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