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0日電

警察考試雙軌制度引爭議,考試委員11月、12月將到日本與韓國考察警察培訓制度,考選部徵詢考委意見後,年底將提出專案檢討報告。

警察人員考試從民國100年開始實施分流雙軌新制,一般生與警校生分開考試,普通大專院校、高中畢業生報考一般警察特考,警大警專畢業生則報考警察人員特考,但遭到民眾質疑是獨厚警校生,監察委員也曾提出調查報告,認為雙軌制不利警察體系健全發展,應檢討改善。

考選部在今天的考試院會中報告日本和韓國的警察人員考選制度。報告指出,韓國與日本的應考資格有年齡規定,警察普遍年輕,另實施口試、體格檢查、體能測試和適性測驗,其中體能測驗項目多元和適性測驗,可以做為台灣參考

報告並指出,日韓都是菁英組施以長時間培訓,基層警察採先考再長期訓練,可以對台灣未來警察考選制度的改革和發展增加一些啟發。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轉述,考試委員非常關心這項制度,認為台灣警察考試的定位,要有短中長程計畫。

考試院長伍錦霖在會中表示,11月中旬到12月上旬期間,將有7個考試委員組團考察日本的警察考試和培訓制度,12月上旬再去韓國考察。

李繼玄說,警察考試分軌制度上路已3年,到今年是該檢討的時候,考選部在徵詢考試委員的意見後,年底前會提出專案檢討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