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2014/11/09

 

為提升試題品質與命題效益,考選部上周預告修正「命題規則」,未來沒被選到的試題,將收到題庫,有必要時,可再審查後使用,此規則若經考試院會通過,過去被打入冷宮的優質試題,將有機會獲得重生

考選部上周在網站預告「命題規則」修正案,考選部表示,在考試委員與各界建議之下進行這項修正,讓「命而未用」的優質試題,也能發揮作用。

考選部表示,各項考試通常在考試開始1個月前,會請命題委員進行命題,在題目出爐後,將送至典試委員會進行討論,由典試委員挑選出合適題目。

考選部表示,每次命題都會多出2至3倍的試題,供典試委員挑選,未用的試題數量可觀,這些題目的品質大多不錯,但是,在過去未被挑選到的試題,即等同被打入冷宮,即使是優質的試題,也不能再用。

考選部表示,「命題規則」修正案通過後,這些未被挑選的試題,將彌封收入試題庫中保存,若有必要,如命題品質不理想時,將挑選備存的題目,進到典試委員會中討論,通過典試委員會審查後,即可在考試中使用。

考選部表示,若是該規則順利通過考試院會,一方面可以解決題務組人力不足與時程緊縮的問題,有效緩解題務組龐大的供題壓力,而且也能夠提高命題效益,讓優質試題,成為國家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