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2014.11.11 04:34 am

 想捧鐵飯碗的機會來囉。台灣菸酒公司今年將徵才171名,從會計、國貿等儲備主管,到基層訪銷、賣場服務、製酒與電子電機等方面的人才都要網羅,報名時間至11月13 日止,民眾要把握機會。

菸酒公司主管表示,此次招考的訪銷員等現場工作人員與技術人員,起薪31K(三萬一千元),只要高中、職以上學歷即可報考,預計招募156名;會計、行銷 儲備主管除需大學或碩士以上學歷外,也要求具相關經歷及證照,起薪則高達62K(六萬二千元)至92K(九萬二千元),預計招募15名。

除台灣菸酒公司以外,包括第一銀行、台糖、郵局等國營及公股事業年底前都將陸續展開徵才活動,總計將招募1700多名。想捧鐵飯碗的民眾,可至金融研訓院網站上查詢相關徵才資訊。

菸酒公司主管表示,國營事業工作穩定、福利佳、制度完善,菸酒市場雖然已完全開放競爭,但菸酒公司每年績效表現佳,員工每年幾乎都可領到4個月以上的年終加績效獎金。

菸酒公司歷史超過百年,不但企業老,員工也老,扣除近幾年新招募的人力,平均年齡近60歲,退休潮已然湧現。菸酒公司高層說,人力更新是目前首要問題,「老師傅制菸、制酒的技藝要傳承,也需要新一代注入新意」。

菸酒公司估計,十年內約有3千3百人退休,約占總員工數的一半,高層笑說「屆時我們可能會變成最年輕的國營事業」。

菸酒公司高層表示,因應退休潮來臨,菸酒公司近年來都大規模辦理徵才活動,目前年輕新血已有一千多名,讓菸酒公司平均年齡下降至52歲。不過,仍有人力青 黃不接的問題,「不是太老就是太小」,每次要晉升主管時都很頭痛,現在年輕人考進菸酒公司很會有前途,因為老人都快退休了,「升遷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