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35052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 考選部今年首次在國考開缺公職技師類科,但不僅報考人數過少,且引發報考資格限制不當甚或違憲的爭議。考選部表示,將檢討 考選方式,近期更將走入校園,直接向土木等相關系所學生宣導投身公職的優勢,希望「放長線」鼓勵學子畢業後工作一段時間,還能選擇報考公職。

考選部表示,已與國安相關單位會商是否放寬卅五歲以下始得報考的年齡限制,或由國安單位內部自行將原有資訊人才受訓培養,或可改以特考方式辦理,藉此補足資訊實務人才。

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施義芳坦言,現今公務員公權力薄弱,加上土木從業人員工作環境不佳,在工地工作辛苦又比較凌亂,原本就不容易找到人,公部門當然也會苦於招不到人,這是國家整個教育體制及社會價值感問題,短時間恐無法解決。

台灣省測量技師公會理事長江俊泓也表示,第一線測量工作人員得在外從事測量作業,在企業工作兩年就可改坐辦公室,若公部門報缺機關以地政事務所為主,本就難以吸引業界有經驗的人轉考。他認為考選部宣導不夠,建議招考前可先告知公會,公會可代為推廣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