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經濟日報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金融業搶人大戰開打,華銀昨(9)日宣布釋出儲備幹部(MA)、理專等多達13類職缺、名額逾300名,其中最大亮點是,針對信託業務規劃人員開出月薪8萬元的高薪條件。

 

此外,重新由公股拿下經營主導權的彰銀,也將招募理專、儲備幹部,為明年經營展開部署。合計三商銀年底前,將釋出超過500名職缺。

 

行庫主管指出,這一波年底徵才多以理財專員為主,以三商銀為例,合計開出的理專職缺就將近200名。主要是景氣復甦,銀行積極拓展財管業務,趕在年底徵才,希望趁換職潮,挖角有經驗的好手。

 

華銀主管表示,過去的年度徵才計畫,多在年初進行,目標鎖定即將於6月畢業的年輕人,但今年華銀辦理優退,適用人員多達225人,因此提前啟動徵才計畫,趁年底轉職旺季招兵買馬。

 

據華銀規劃,這波徵才將釋出儲備幹部、理財專員、財富管理投資研究人員、市場風控、一般行員,以及負責信託規劃的「資深集合帳戶管理人員」等13種職缺,招募名額達337名。

 

其中「資深集合帳戶管理人員」月薪6萬元起跳、最高上看8萬元,至於資深理財輔導人員,月薪最高也有6萬以上,其他像是理專、市場風控與儲備幹部等,月薪4萬元起跳。

 

彰銀明年初將招考儲備幹部、理專與一般行員,名額約100名。彰銀副總施建安表示,為拓展財富管理業務,年初便規劃招募250名新人,目前約100多名新血報到,還有上百名缺口待補。

 

另外,上海商銀為滿足業務拓展的人力需求,年底前也將釋出一般行員、儲備業務人才共100名職缺,役男可先考試卡位,等退伍後再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