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如嬌╱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公司昨舉辦從業人員甄試,儘管今年新進基層人員將從二萬八千多元調薪至三萬零七十五元,但報考人數仍創五年新低,僅二萬七千七百一十五人報名。不過,以往具博士學歷考生都是個位數,這次有十三人報考,碩士學歷考生也有兩千零四十九人。

 

考上可先保留資格

中華郵政這次預定錄取一千一百一十七名內外勤人員,報考人數共二萬七千七百一十五人,實際到考數為二萬三千六百九十三人;報名考生有十三名博士,其中五人報考只需高中學歷的櫃檯人員或郵差職缺,另八人報考營運職和專業職,中華郵政昨未能確認十三位博士是否到考。


中華郵政從二○一○年招考迄今,單年最高報考人數曾達八萬六千人,前年最低也有二萬九千人,今年報考人數創新低。中華郵政認為,與景氣稍為回溫、考取者不具公務員資格有關,另外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可能不知道本月考上後可先保留錄取資格,也應是報考人數創新低原因。


之前在服務業上班,目前待業中的方小姐說,郵局起薪雖低,但每年都會調薪,算是夢幻行業。已畢業兩年、父母都是公務人員的許小姐說,中華郵政有規模,不用擔心會倒閉,家人鼓勵她考。

 

手錶報時被判零分

昨考場秩序良好,但有考生投訴手錶有整點報時功能,不僅考卷被判零分、還被要求留到考試結束前五分鐘才能出場,浪費時間。中華郵政表示,主要是避免有心人士或槍手,借故犯規離場,到場外把答案傳給場內其他的考生舞弊,才會規定考生須在考試結束前五分鐘才能離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