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01日 04:10 楊竣傑/台北報導 中時電子報

 

 

台灣本土廉價航空威航與台灣虎航,今年都將增加機隊和航點,繼虎航招募空服員後,威航也宣布招募80名空服員,起薪約5萬元。至於亞洲航空失事,引發民眾關注廉航安全,威航與虎航都強調「安全絕不打折」。

 

威航去年12月17日開航台北曼谷航線,與台北清邁航線,今年將由1架飛機,擴張至5架機隊,預計加開東北亞與其他東南亞航線;因為航點增加,目前50名空服員無法負擔密集航班,因此要再招募80名空服員,起薪約5萬元。

 

威 航表示,報名時間從即日起至今年1月19日中午12時,透過威航官網報名,資格為中華民國國籍或有在台工作居留證者,國內外大專以上學歷,並且國台語流 利,英語具口說能力、多益550分以上或同等英文能力;因新增日本和韓國航點,報考者精通日、韓、泰語,或者有護理專長,威航會優先考慮錄取。

 

報考者今年2月7日初試,威航強調空服員個性和靈敏度,面試時會考驗反應,例如臨時抽考銷售技巧;錄取者將從3月中旬起分批報到,展開為期7周密集訓練,首批報到者於今年第3季前上線。

 

台灣虎航去年底招募150名空服員,報考者高達6000人,虎航認為,許多民眾仍嚮往空服員工作,即使是廉航,也具有挑戰性;虎航機隊今年將增加至6架班機,預計加開日本東京與大阪航點。

 

近來因亞洲航空失事,引起民眾關切廉航安全性,威航和虎航都強調,「廉價航空不會較不安全。」不僅民航局標準嚴格,也挑選新班機,以最嚴格標準維修,「安全性絕對不打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