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18日 04:09 中國時報 楊竣傑/台北報導

 

台灣廉價航空戰場,已從搶顧客,延伸至搶空服員。台灣虎航昨應徵空服員,吸引6000人報考,連63歲男子都趨之若鶩,但僅錄取150人,錄取率只有2.5%;台灣虎航的競爭對手威航下月7日也要徵80名空服員。

台灣虎航昨天在母公司華航位於松山機場的大樓舉辦空服員招募,3000名通過書面審核進入初試的考生,各個面露緊張,他們9成5有大專以上學歷,其中8%更是碩博士生。

曾任半年復興航空空服員的高鈺雯昨也在應徵之列,她離開復興後,難忘翱翔天際感覺,因此選擇工作環境較活潑的虎航再度出發。

台灣虎航發言人說李明彥說,台灣虎航今年預計增加4架飛機,預計4月開航東京航線,票價只要千元出頭,因此需要會講日、韓語的人才;通過面試者本月底複試,正式錄取者4月起陸續參加2個月訓練,預計6月上線工作。

威航也將招募80名空服員,報名至明天截止,威航開航滿1個月,台北到曼谷與清邁航線的載客率都超過7成5,超乎預期;威航表示,今年會增加4架班機,預計4月開韓國航線,下半年開日本航線,亟需空服員因而展開招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