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5 03:23:19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6939/664382

 

即將於4月18、19日舉行的關務特考報名人數出爐,考選部初步統計,今年報考人數約為8千人,比去年的1萬2145人減少3成。考試院官員分析,今年關務特考缺額大縮水,可能是影響報考意願的原因之一

 

關務特考去年缺額570個,為歷年最多,今年名額卻大減,只剩下108個名額,包括3等考試財稅行政等11類科48名,4等考試一般行政等7個類科58名,5等考試船舶駕駛科2名。

 

考選部表示,關務特考、身障特考、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已經於1月15日報名截止,在3項考試中,關務特考最受到考生矚目,其次為身障特考。

 

上周初步統計3項考試報名人數共約1萬3千人,其中關務特考約8千人、身障特考約5千人、上校以上軍官轉任考試約30人。

 

對比去年度,關務特考1萬2145人、身障特考5222人、上校以上轉軍官31人,總計共1萬7398人,今年總報名人數與三項特考報名人數都有下降趨勢,其中又以關務特考報考人數下降幅度最為明顯。

 

至於身障特考,今年雖開出139個名額,但比去年234個名額還縮水4成,不過,報考人數影響不如關務特考劇烈,今年錄取率可能較去年更低。

 

考選部指出,今年度的報名人數由於還在進行退補件作業,實際報名人數必須等到3月中旬典試委員會後才能夠正式確定,現在只是初步收件數。

 

考選部表示,3項考試預計於4月18日至19日舉行,預定於4月2日以限時專送寄發入場證,屆時請應考人留意通訊地址信箱的郵件。另請應考人於考試前詳細了解所報名考試、類科之考試日期、時間、應試科目與試場規則等考試相關規範,以維護自身權益。

 

試場方面,關務人員特考分台北、台中、高雄3考區舉行;身障特考分台北、台中、高雄、宜蘭、花蓮、台東6考區舉行;國軍上校以上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則僅設台北考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