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徵黑手考生腿軟拚鐵飯碗

動新聞╱台北報導

 


    台鐵今年6月招考657人,吸引2.7萬人報考。台鐵昨天舉辦複試體能測驗,330名為搶考台鐵場站調車、機械工程、機檢工 程等鐵飯碗黑手工作,上午卯足勁跑走1200公尺,男生需在5分50秒內、女生要在6分20秒內跑完,難度比照國安人員和調查人員,不少考生跑完後不但氣 喘吁吁、臉色慘白,甚至有人連路都無法走,需坐在階梯上休息。

   台鐵表示,上午有330名考生參加體能複試,其中22名是女生,通過者將依筆試成績錄取240人,較特殊的是下午舉辦的道班工的背沙包體能測試,需背著40公斤的在20秒內跑到終點,126名考生中,只有1名女性,將與其他125名男生搶79名錄取名額。

曾從事文書處理和會計的30歲施小姐下午出現在背沙包行列,哨聲一響,她奮力扛起沙包就往前衝,她說,看到很多男生背沙包頻摔跤,她很緊張,但她告訴自己甚 麼都別想,往前衝就對了,接著腦子一片空白,不久後就看到終點,只花12秒,她為了體能測驗練了1個多月,從18公斤一直練到42.67公斤,曾因此手腳 都受傷還要看醫生,中途還曾發生過車禍受傷,但她告訴自己不能中斷,公職工作穩定福利又好,考公職就像跑到懸崖,就算看到盡頭都要往下跳。

上午來考台鐵機械工程的考生張先生說,體能測驗跑1200公尺沒考過,他原以為很簡單,沒想到很難,他明年將大學畢業,原本想考考看,若考上畢業後就可以不 用找工作,明年仍打算再考台鐵,因工作穩定。考生黃先生則說,他剛退伍在科技業工作,月薪僅26K,若考上台鐵機械工程修火車,薪水將有34K,且公職比 較穩定,他跑走1200公尺僅花4分45秒,希望可以通過受訓、順利錄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