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20萬人次的國家考試,高普考和地方特考,將有新變革,考選部研擬將高普考由一年一次改為兩次,綁約請調年限從一年延長為到3年,地方特考則只保留離島和偏遠地區,希望能為地方留住人才。

傳 出考選部有意將地方特考多數名額併入高普考,高普考改為一年兩次,補習班一大早電話就不停有考生打來詢問,補習班內,同學把握時間看DVD上課,對於高普 考一年改2次,能多一次考試的機會,都覺得很好,不過,多考一次就要多付一次報名費,普考報名費1000元,高考報名費1100元,對沒收入的全職考生來 說是不小的負擔。

高普考每年7月舉行,職缺涵蓋中央及地方政府,今年多達13萬5000多人報名,搶奪5300多個職缺,錄取率 5.87%,由於高普考和地方特考重疊性高,原本綁約一年高普考常成為跳板,也讓綁約6年的特考錄取者覺得不公平,因此把特考多數的名額,併到高普考,綁 約延長3年,希望能留住人才,但補教業者可不這麼認為。

經濟不景氣,鐵飯碗人人想捧,考公職人數暴增,但變革真能為地方留住人才,恐怕還是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