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news  2012年9月24日 上午6:53

資料來源:nownews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考選部日前傳出將限定大專以上學歷才能報考導遊考試,形同將現行的普考改為高考,希望遏阻導遊供過於求的情況,不過由於導遊工作並不是擁有專門技術者才能勝任,如果限制學歷報考,將限縮高中職觀光類科畢業學生的考試權利,許多考試委員在院會中強烈反對,這項政策因而暫緩。

為提升導遊的「核心職能」,考試院傳出準備修正《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法》,將導遊考試由普考提升到高考等級,規定大專以上學歷才能考,不過根據考選部統計,近7年共5萬1千多人報考華語導遊執照,其中高中畢業1萬8千人、占3成4。

對於考制可能變動,考委高明見批評,導遊是實務經驗導向,而且又不是醫師、護士等「關乎生死的行業」,如果限縮應考資格,不但「剝奪考生應考權力」,並無法解決問題,他建議,應該要調整考試方式,而不是提高應考門檻,「大學畢業不一定就比高中畢業好」。

對於考試委員的質疑,考選部長董保城則解釋,因為部分高職考生在考上導遊證照後,許多仍會繼續在大專院校就讀,他認為提高應考資格對考生可能「影響不大」,不過既然外界有質疑,政策將先暫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