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69634

 

弘光科大護理系應屆畢業生參加護理師專技高等考試,總及格率高達84%,比全國及格率41%高出一倍。弘光科大表示,物理治療師及格率也達到全國平均值,未來月薪上看45K,讓羨煞不少職場新鮮人。


護理系主任陳淑齡指出,全國有10分之1護理師出自弘光,中部3分之1教學醫院護理長也是弘光校友,護理系一向是弘光科大的金字招牌,以今年四技、五專畢業生參加護理師專技高考及格率高達84%,再度擦亮這塊金字招牌。


五專部護理科導師袁光霞老師也指出,為輔導學生通過護理師考照,五年級下學期進行各科複習及仿真測驗,而有些學生為提早分擔家計,畢業後選擇念二技進修部,白天到醫院、診所當護理師,晚上上課;也有學生白天念二技,已有一照在手,不怕日後找不到工作。



另外,物理治療系今年畢業生邵芙昕、鍾沛璇在物理治療師,國家考試獲得全國第六、七名,且共有47名畢業生考上物理治療師,成績也相當亮眼,弘光科大表示,物理治療師薪水多半4萬5起千元起跳,取得證照等同拿到就業「鐵飯碗」,可說是真正就業「照」得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