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電子報

2014年11月22日 18:10 潘杏惠趙雙傑

 

31歲、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陳俊翰,全身只有嘴巴和眼睛能活動,醫生原本認定只能活3、4年,是個跟「時間競賽的人」,但他不畏身體局限,努力苦讀,一路從台大念到哈佛,更考上紐約州律師執照,今天獲罕病基金會頒發「國際進修獎」殊榮。

陳俊翰說,因為先天性罕病,他一出生幾乎以醫院為家,小學5、6年級,感冒沒好竟成了肺炎,插管住院2個月,徘徊生死關頭,最後幸運撿回一命;大學時蓋電毯保暖,電線竟走火,他因戴著呼吸器,呼救聲音太小,造成嚴重燒傷截肢。

但即使面對這一連串的打擊,陳俊翰都沒有放棄他對生命的希望,從小愛看法庭電影的他,對劉德華在《法外情》、《法內情》電影主演的律師,格外憧憬,更加倍努力用功,希望完成當律師的夢想。

陳俊翰先拿到台大法律、會計雙學位,更是2006年律師高考榜首,2年前,在母親陪同下,赴美攻讀哈佛大學法學碩士學位,原本還想念博士,但因健康因素暫緩,未來會以自身經驗與所學,替全台身障者爭取應有的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