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4年12月28日 上午6:11

 

〔自由時報記者顏宏駿/大村報導〕 大葉大學針對國人對低鹽調味料的需求,以蔭油製程添加天然發酵大豆製品「天貝」,研發薄鹽的「天貝蔭油」,榮獲「二○一四台灣食品產業創新競賽」佳作獎。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長謝昌衛指導學生研發該項產品,他說,國人對「天貝」較陌生,它是黃豆的發酵品,研究顯示,其抗氧化能力比納豆更好,近年來從東南亞紅到歐美,他們嘗試在醬油製程加入「天貝」,改善傳統醬油食用過量血壓會升高的缺點。

    謝昌衛指出,「天貝蔭油」一方面具有黑豆發酵的香氣和豐富的蛋白質水解物,另一方面添加了天貝的獨特香氣和營養價值,讓調味品富有機能性,商品化的可行性高。

    校方表示,由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主辦的「台灣食品產業創新競賽」,是食品業界的年度盛事,每年都吸引很多大專院校食品科學相關科系學生參加,最後只有十二隊可以進入決賽,學生能夠榮獲佳作就是很大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