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新聞網 /  政治(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202683)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今天舉行,因為是基層的公職考試,不限學歷皆可以報考,有將近七萬名考生來報名,要競爭424個職缺,錄取率非常低,只有千分之6,是這幾年來,最競爭的考試。

    今年公務員初等考試11號登場,不少認真的考生,一大早就到考場準備,陪考的家屬也不少,不少考生都說,景氣沒多好,公務員有保障,很多人可是一考再考,就想捧個鐵飯碗。

    公家鐵飯碗愈來愈受歡迎,而初等考試因為不限學歷,只要年滿18歲就能考,只考四科都是選擇題,報考人數年年增加,今年有274個職缺,但考試院再增列150名額,預計近7萬名考生要搶424個工作機會,錄取率只有千分之6,錄取率超低,競爭激烈。

    要初等考試錄取者,起薪2萬8千470元,多半分發到公家機關擔任書記,是最基層、但最競爭的公務員考試,公家鐵飯碗穩定性高,成了不少民眾求職或換跑道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