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4  12:25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嶺東科技大學今日舉行畢業典禮,其中財務金融系學生張智揚由祖母一手帶大,克服逆境考取7所大學研究所,其中6校是國立大學研究所,倍受肯定,他盼能早日獨立,照顧祖母與中重度智障的哥哥。

張智揚自幼雙親離異,父親車禍過世,他跟重度智障的哥哥僅靠祖母扶養,拮据的經濟弱勢,他並不因此自輕,學業表現優秀,大學4年成績始終維持在班上前2名,並曾於102年度獲得「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並受邀至總統府領獎。

張智揚體會弱勢的需求,他積極投入志工服務,更參與海外志工團前往泰北山區服務,累積國內外志工服務時數超過700小時以上,獲得「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等獎項。

今年他更一口氣錄取包括彰師大、雲科大等7所大學研究所,考量就近照顧祖母及哥哥,將選彰師大升學,昨日獲校方頒發勤學獎肯定。

同獲勤學獎的企管系畢業生張念慈也因為在4年大學生涯中,長期在南屯天主堂擔任資訊志工,服務社會、關懷弱勢。也跨出國門,先後前往遙遠的南美洲巴西及非洲的史瓦濟蘭王國等偏遠落後地區,擔任醫療、教育志工,榮獲教育部「品德優良楷模優等獎」,堪稱為「國際志工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