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1-07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搶救失業率,經濟部今年預計對外招考逾1,400人,五大國營事業單位將會以台電與中油釋出名額最多,起薪從3.6萬元起跳,正式聘用第四年起,薪水可望達4.8萬元,由於國營事業機構的年終獎金,多半會達4.6個月,預料競爭激烈,錄取率在5%以下。

     經濟部表示,五大國營事業在職員的部份,粗估需求至少800人,技術工至少600人,確切的數字及職缺,將在3月公告,並規劃在6月考試,但技術工則由各國營事業自行決定考試時間。

     台電與中油每年都釋出最多職缺,大約佔總人數的一半以上。

     台電表示,今年職員預計招考300人以上,起薪在3.6萬~3.7萬元,正式聘雇第4年將可望加薪到4.8萬元,釋出職缺會以電機、電子、儀電、土木、企管為大宗。

     至於台電技術工,包括電線搶修、維修及電廠現場操作人員等,保守估計逾百人,招考進來後,必須要通過半年培訓及半年試用,培訓期薪資為2萬元,試用期則調高至2.6萬元,正式聘用期薪水增加至2.9萬元,正式聘用第4年起,薪水可逼近4萬元。

     中油約招募130人,至於個別考試部份也在規劃,另外也會針對特別需求招考,例如石化研發人員。

     台水則是規劃招考105名新血,職缺種類包括了土木、企管、電力、化學化工或環工、財稅、財務等,起薪約3.7萬元。

     台糖表示,目前估計招考人數約30人,職缺擴及八大事業部,包括生技、砂糖、商品行銷與精緻農業等,起薪約在3.2萬~3.3萬元間。

     現階段台糖員工平均年齡達50歲,因此到民國105年,有24%比例的員工面臨退休年齡,約1千多人,為了要彌補人力缺口,規劃在105年以後,儘早作職務交替銜接工作。

     至於漢翔則是招考40~50名工程師級的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