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 董俞佳】 更新日期: 2014/12/8 上午 11:49:18

 

 

年度第二大公職考試地方特考,將在本月13日至15日全台登場。考試院上周公布增列525個名額,再加上之前已公布的需用名額,今年總計共有2253個名額,雖然名額較去年少,但是,今年報考人數也比較少,考選部預估,錄取機率應與去年相差不遠。

地方特考每年舉辦一次,為各地方政府進用人才的管道,考生選擇一個考區參加考試,若錄取就分發至該考區的用人機關,目前全國共有15個考區。
考試院已於上月公布需用名額1728名,上周再公布增額525名,加總共有2253個名額。其中,三等考試1213名、四等考試764名、五等考試276名。

 

考選部統計,今年地方特考共7萬5902人報名,報名人數最多的前3名為台北市1萬5563人、台中市1萬335人、新北市9878人,離島則以金門縣1284人,報名人數最多。

 

五都的預估平均錄取率都很低,需用名額較多的新北市與即將升格的桃園市,總平均錄取率為第一,但是,也只有3%;台北市、台南市總平均錄取率為2%;台中、高雄則都只有1%。

 

今年的錄取名額雖比去年少478個,但是,今年報考人數7萬5千人也比去年減少2萬3千多人,因此,考選部預估,總平均錄取率應該與去年相去不遠。

 

已經準備3年考試的陳姓考生表示,考前難免會有焦慮的心情,但是,過度擔憂會影響考試表現,考前一周更要靜下心來,以穩定的心情參加考試,在考場獲得最佳的表現。

 

黃姓考生表示,此次報名了3個考區,由於各考區報名人數與名額都不同,因此,現在還在觀望要去參加哪個考區的考試,他笑稱:「可能要在考前去擲筊。」。

 

地方特考共有15個錄取分發區,採分區錄取、分區分發方式辦理,共分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桃園縣、基宜區(包括基隆市、宜蘭縣)、竹 苗區(包括新竹縣市、苗栗縣)、彰投區(包括彰化縣、南投縣)、雲嘉區(包括雲林縣、嘉義縣市)、屏東縣、花東區(包括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 及連江縣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