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 02:24:52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配合客家基本法,考選部研議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的高普考,除了筆試,還要加考客語口試,今年起實施。考選部說,客家行政高普考筆試科目維持不變,成績方面,第一試筆試成績占總成績9成,第二試口試成績占10% ,但第一試未錄取者,不得應第二試。

考選部指出,目前正修正公務人員高考三級考試暨普考考試規則,預計送考試院審議通過後,今年可以上路。

這次修正還包括高考公職建築師和公職獸醫師,原本要考5科,未來將比照公職土木工程技師等9類科,應考資格除有證照,要再加兩、三年工作經驗,筆試則只考專業科目及相關專業法規共兩科,但要口試。

公職建築師筆試考「建築結構系統」及「營建法規與實務」;公職獸醫師考「獸醫傳染病學與公共衛生學」及「行政法、動物保護、防檢疫及其相關法規」。兩科筆試成績占8成,口試占兩成。

考選部官員表示,公職建築師考試缺額多,常找不到人,比照其他證照組只考兩科專業科目後,盼鬆綁考科可吸引更多考生應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