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2  14:35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21259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公務人員考試去年首度在高考三級中增加公職專技類科,應考人需具備職業證照及相關工作經驗二年以上;考選部今天公布調查, 發現首屆錄取者具碩士以上學歷比率高達59.57%,平均年齡為34.09歲,較一般高考三級錄取者的平均年齡多了4.93歲

公務人員高 考三級去年首度招考公職技師類科,開缺公職土木工程技師、公職食品技師、公職醫事檢驗師、公職測量技師、公職藥師、公職護理師、公職臨床心理師等7個類 科,應考人需具備專門職業證書、相關工作經驗2年以上,考試採比試與口試,且應是專業科目酌減為2科,最後錄取47人。

考選部今天在考試院 院會報告103年高考三級暨普考錄取人員資料統計分析,首度開缺的公職技師錄取人員中,具備碩士學歷者佔大宗,錄取的47人中有28人具備碩士學歷,比率 達59.57%,具學士學歷者有17人,比率佔36.17%,具專科學歷者僅2人,比率佔4.26%。

就年齡統計部分,高考三級公職技師類科的錄取人員平均年齡為34.09歲,其分布比率以26到30歲為多,共17人,占36.17%,其次為31到35歲,共16人,占34.04%,而36到40歲以及41到45歲者各有5位,46到50歲1位,51位以上有2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ge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